這篇文章是希望大家想想,服務您的保險人員到底哪一種人?

業務?顧問?專家?    簡單來說,大家應該就懂了!

 

業務

業務是所有的通稱,業務是銷售人員,業務就是業務,顧問也是業務,專家也有可能是業務。最後只要跟您簽到約後,獲得工作所得都叫業務。

以保險業務來舉例,只要考取人身保險證照就能銷售人身保險,高中畢業後念書大概念三天左右就能去考證照了。

通常一開始只能以保險商品加以說明販售就是個銷售員,並不能透過分析加以提供保障及需求,就算是會也是皮毛。

好的業務,服務可能做的很好,加上一些同理心,很容易獲得客戶的讚美。殊不知他提供的商品可能不符合你的需求,也不符合保險的定義。

不好的業務,這好像不需要多加說明什麼了,隨風而來隨風而去。

 

顧問

從字面上翻譯就是,對某些範圍知識有專家程度的認識,提供諮詢且找出問題後提出解決方案。

以壽險顧問來說,人身保險、健康保險、傷害保險和年金保險,提供正確的保險觀念,並且需求分析徹底了解客戶問題,並提供建議轉嫁風險

好的壽險顧問,面對客戶先了解家庭狀況,家庭成員、家庭結構、年齡、經濟狀況、方向等...,尋找問題後提供建議與方向來轉嫁風險,更進階的 壽險顧問專研其他專業,例如:財稅、法律等等...。簡單來說,顧問會諮詢您家庭狀況,依照人生各個不同的階段,幫客戶做好周全的計畫。

不好的壽險顧問,以理財之名行,行不專業之實,不懂裝懂以自己利益為優先考量再替客戶規劃。

結論:如果碰到好的顧問真的要恭喜您,當然要有穩定的工作收入為前提,依照他的規劃及建議您很容易富足一生,而且過程中您不用擔心,因為他會向您報告目前的完成率。

專家

專家在台灣就是名嘴了,他很懂保險常識和CP值,常常在節目跟雜誌上分享保險觀念或如何規劃。

以保險CP值來說,希望大多人都買定期險來滿足保障,終身保費太貴何必規劃終身,其實保險應該先詢問客戶目前的財務狀況,如果財務狀況穩定且符合10%左右做好風險轉嫁,客戶又能把剩餘的錢好好規畫理財,買定期的確是很好的方法,但是如果客戶今天把定期和終身險的差額省下來的錢拿去亂花,那還不如去買終身險。

再舉例,重大疾病險年輕的時候定期險很便宜,可是到50幾歲的時候保費比以前多五倍,您覺得到時候付得起那種保費嗎?有可能放棄轉嫁重大疾病的風險機會,因為定期險後期太貴了。

專家當然很懂,但是保險這種東西還是需要量身訂做的,這樣才不會買太多或者真正擔心的風險並沒有轉嫁。

slogan.png

歡迎有任何疑問的朋友們,可以加好友一起討論。

E-mail: ohho04210@gmail.com

S__37093381.jpg

arrow
arrow

    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